close

2018.03.28更新

科技的發達讓我的文章短短兩年內就變得幾乎無用武之地XD

EG SIM據說是已經倒閉了,KT的預付卡不確定是否有改變任何政策

알뜰폰依然存在,但資費及促銷時常變動,有可能與下面的資訊有誤差

正確的資費內容請參照官網或詢問客服人員:)

新的一篇介紹請參考下面的文章~

경험☛韓國長期手機申辦方式M Mobile(持登錄證及銀行卡申辦)

---------------------------------------------------------------------------------------------

比起短期旅遊,長期滯留在韓國

手機要怎麼辦,實在是個很令人頭痛的問題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長期停留有哪些辦手機網路的方法吧!

 

  • EG SIM
  • Olleh (KT) 預付卡
  • 알뜰폰(類似 預付卡但是以月計費)

 

這三種適合各種不同需求的人

 

前言:

想在韓國長期生活,又有申辦會員認證網路購物等需求的人

都需要透過實名認證制度來確認你是否為本人

實名認證制度大致上有兩種方式-公共IPIN手機認證

公共IPIN的申請請參考유학☛申辦公共I-PIN(아이핀)甘苦談

需要銀行帳戶及銀行發給的認證書

手機認證難道只要有手機號碼就好了嗎?

才不是!!!!

手機認證須以本人名義還必須是用外國人登錄證申辦的手機號碼才可以成功認證(護照申辦者不可)

所以剛才介紹過的三種手機申辦方式

各有優缺點,現在就來比較看看吧!고고씽~

 

  1. EG SIM預付卡

    EG SIM應該對於很多訪韓旅客來說不陌生
    很多人訪韓旅遊時會選擇使用它

    ※優點:可以打電話、提供行動網路+wifi多種方案、用完了可用APP加值、有多種加值方式可以選擇、購買管道便利入境第一天開始可使用、客服可用FB與中文溝通
    ※缺點:外國人專用不可實名認證、通話費較貴、一個月必須加值一次

    總體來說,如果覺得自己滯留期間短(三至五個月)不需要使用實名認證,又不常打電話的話
    只用網路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申請方式:官網預定/總公司購買/便利商店等經銷商通路購買
    官網:http://www.egsimcard.co.kr/chn_t/shouye/index.asp

    順道附上資費表(2016.03.05為基準)
    1457161787294.jpg
     
  2. Olleh (KT) 預付卡

    undefined

    這是由韓國三大通信社KT、SK、LG U+中的KT電信提供的預付卡服務
    電話費與行動網路的加值金額可以分開選擇,沒有影響
    行動網路每個月自動歸零電話費另有效期
    每次加值電話費最少5000韓元行動網路最少500MB(8000韓元)

    申請方式:至 KT공식대리점 詢問 (賣場搜尋https://help.olleh.com/plaza/KtStoreSearch.do
    官方網站:https://shop.olleh.com/smart/usimProductsList.do

    ※優點:價格較低廉、可用護照申請之後轉外國人登陸證、大多可使用行動數據+KT Free wifi
    ※缺點:需到KT實體店面加值、指定店家才有中文服務、一個月就要加值一次、入境三天後才可憑護照申請

    這是我周遭朋友們常用的方式
    只是每個月都要再特地去加值有一點麻煩
    加上需要實名認證的話,原本由護照申請就必須改成由登陸證申請
    這也會使當月的手機流量與通話費完全歸零
     
  3. 알뜰폰(MVNO)/輕鬆付手機(類似預付卡但是以月計費)

    알뜰폰的中文不知道該怎麼翻譯
    我自己翻成輕鬆付手機XD
    알뜰폰=알뜰+폰(알뜰的意思是輕便、輕巧)
    所以引申為輕鬆無負擔的手機之意
    這次最主要也是打算介紹它

    韓國有超過二十間的알뜰폰公司
    每一家的計價方式、特點都不同


    undefined

    我就以我所使用過的兩間-N TelecomM Mobile作為例子

    韓國的網路資費高,不像台灣1000出頭就有4G吃到飽
    所以如果想要加入三大電信公司,不綁約又想擁有大量行動網路的話
    一個月可能要花上兩三千台幣

    KT4G LTE資費為例(2016.03.05為基準)
    無限使用網路的方案最少一個月得付65890韓元(稅後)以上
    相當於台幣1850元

    1457185246509.jpg

    而相對來說알뜰폰就比較便宜了
    像M Mobile的資費相對來說就會低一些
    對於需要網路不需要使用太多電話的人來說
    算是滿划算的一個選擇
    單就行動數據6GB的選擇來看
    每個月就有2萬韓幣的差異(約台幣560元)
    所以我個人認為輕鬆付的手機滿適合學生或是偶爾才需要打電話的人申辦的

    M Mobile
    這間公司不隸屬於KT,所以要申辦時只能在網上或是以通話方式申辦
    很特別的是,他們雖與KT沒有關聯
    所使用的網域和通訊卻都是KT的
    就像是加入一個非台灣大哥大的電信局,但用的卻是台灣大哥大的網路一樣

    M Mobile比較好的地方是他有후불(後付)功能
    也就是每個月使用完之後才一起扣錢
    就和我們一般的手機資費一樣
    不用每個月奔波一直加值還擔心錢不夠的問題

    mmobile.png
    申請方式:網路申請→點我 或撥打 1899-5000 申辦
    官方網站:https://www.ktmmobile.com/index.do

    ※優點:價格低廉、可使用行動數據+KT Free wifi、可實名認證、不綁約、不須加值
    ※缺點:需有外國人登陸證方可申辦、需有信用卡/簽帳卡、無實體店面、無中文服務

    -----------------------

    下面要介紹的是另一間通訊行N Telecom
    這一間的資費算法又有點不同,我也正在使用中
    例如行動數據6GB的方案是韓幣42000+10%稅金
    선불(先付),也就是加值方式為主
    一次加值金額為3萬/5萬/10萬 三種可以選擇
    每天扣一定的金額,一個月就剛好扣掉月租費
    一旦中途使用超過資費所提供的服務
    就會再另外從原本加值的金額中扣除

    例如:我使用的是LTE 28
    那麼我一開始加值5萬元,每天他會扣除933+10%=1026.3元
    過了30天後,我加的5萬元會被扣除30789元
    這時候剩下的19211元就會自動延續到下個月繼續使用
    而我每個月能使用的部分就是 網內網外200分鐘/簡訊200則/行動網路1.5GB

    앤테레콤(선불폰%2C선불유심%2C알뜰폰)요금제.jpg

網址:http://blog.daum.net/_blog/BlogTypeMain.do?blogid=0sQ83&alllist=Y&totalcnt=2
申請方式:事前與業務專員聯絡,至公司本部申辦

※優點:價格較低廉、可用護照申請之後轉外國人登陸證、可使用行動數據+KT Free wifi、可實名認證
※缺點:入境三天後才可申辦、無中文服務、限定加值金額

對照下來我覺得M Mobile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只是當時我一到韓國急著使用手機
迫不及待就去辦了EG SIM卡
等到一個月後外國人登陸證下來
我決定去辦M Mobile的時候
卻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手機被EGSIM綁住
就一直無法使用M Mobile的服務
最後就被我退掉了,很可惜

不過M Mobile沒有實體店面比較麻煩
所以我最後才選擇了N Telecom
兩個一樣都是使用KT的網域和通信系統
只是不同公司體系而已


如果對알뜰폰有興趣的朋友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

最近連韓國的郵局都有알뜰폰的服務

低廉的價格造就了一個新趨勢

對於許多韓國小資女小資男(?)來說

也是人氣很高的選擇之一

 

對於外國人來說需要注意的只有一點

當時因為一直被EG SIM綁著

覺得有種手機被綁架的感覺

我連想要攜碼也不行(因為EG SIM是外國人專用)

所以在搬家到其他通訊行之前

記得先去和前一間通訊行解約哦!

 

介紹完畢,希望對大家有幫助~안녕~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請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靜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