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2月4號的早上11點多...

離京畿道韓信大學的校門口200公尺處

 

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

我居然在大學周邊連續被兩台計程車拒載

既不可思議又不敢置信

 

我拖著兩個行李(一個29吋大、一個有輪子的拉桿行李袋)和一個大背帶

看起來很多,但其實都沒想像中的重

我要去靠近學校的地鐵站附近搭機場巴士

計程車大約5000-6000元韓幣而已

 

本來已經在宿舍門口叫了車

接線人員卻告訴我附近沒車可以來

我只好拖著兩個行李箱走到校門口攔車

 

但學校偏僻,很少有計程車來往

所以我等得很焦急

很怕沒有計程車願意載我去公車站

 

我站在轉角處等著計程車讓自己顯眼一點

我一直以為只要有錢賺

計程車就會想載

而且台北的計程車都很喜歡載短程的

我以為我是一隻大魚自己游到他們面前

 

水原.png

 

但第一台計程車來了

一個大叔停在對面車道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要去機場巴士公車站

他問我在水原嗎(和學校差兩個地鐵站遠

我說不是,在餅店

於是他朝我揮揮手走掉了

我一瞬間還沒反應過來

我以為是那大叔可能有其他人要載

 

等到第二台來了

他又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機場巴士站

他看看我的行李問我去水原嗎

我說不是,要去餅店

於是他微笑了一下,揮揮手走了

 

我那個瞬間才發現

原來我是被拋下,我是被拒載的

 

我當下好生氣

但是我得趕快想辦法去搭巴士

沒時間管那些人

於是我抓到了一個機會

趕緊把行李丟在一旁衝上前攔了一輛剛載完客的計程車

 

幸好他載了我

 

雖然他也不是什麼好口氣

知道我是外國人

第一次跟我講話就用伴語

讓我很不開心

還和我說台灣跟中國沒有兩樣

讓我完全不想跟他講話

要不是他是唯一載我而我又只有一個人

不然我一定跟他吵架

 

幸好後來到了巴士站以後

巴士也很快就來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被拒載的時候真的感覺太荒唐,太驚訝了

 

後來上了背包客棧發現很多人在首爾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我也打電話問了韓國朋友

韓國朋友說這種事情在學校門口是不太可能會發生

加上司機對我講伴語也是不禮貌的事情

 

朋友覺得可能是因為知道我是外國人才這樣子的

再加上我的兩個大行李

可能讓大叔們很卻步吧

 

但拒載我還是覺得很不可原諒

太過分了

 

大家下次到韓國玩要小心一點

短程拒載的計程車真的太多了…

 

如果會一點韓文的話

可以撥打120申訴,或是傳送簡訊到02-120

把正確的時間、地點、事發經過描述後傳送即可

還有人說如果可以的話錄影、錄音會更好

(拜託誰還有那個閒工夫去錄影…

不過我打算下次一邊錄影一邊攔車哈哈哈

看他們還敢不敢拒載

 

申訴過後可能司機會受到政府提供的教育課程

若有影片等證據證明的話

更有可能使司機受到罰鍰的處分

所以如果遇到這種事情

就申訴吧!

--------------------

韓文單字教學時間...

透過這件事情我學到的韓文單字

-승차거부를 당하다   -被拒載

-신고하다  -申訴(v)

--------------------

 

arrow
arrow

    靜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